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2012年中考英语:汉译英分值提高
2012-03-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福州2012年中考英语考试内容:要求学生掌握语言技能、语言知识、情感态度、学习策略和文化意识等目标,在词汇方面,要求学生学会使用1500至1600个单词和200至300个习惯用语或固定搭配。

  福州2012年中考英语考试形式: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两个小时,满分150分。其中,第I卷中的听力30分,语言知识运用25分,阅读理解35分;第II卷中,语方知识运用20分,口语应用10分,阅读理解10分,书面表达20分。

  福州2012年中考英语命题变化:书面表达的题型,从过去的3题减到2题,去掉了分值为4分的“看图说话”,并将汉泽英的分值提高到8分。提示作文的分值不变,仍为12分。福州教育研究院英语教研员林志鹏表示,之所以要将“看图说话”题型去掉,主要是因为图画信息无法准确传递,学生容易出现误读,因此将这一题换成汉泽英,同样能够考查学生书面表达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