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核心素养的实施探索与成效教育沙龙
2016-05-27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中明确提出核心素养,希望在基础教育阶段把国家的教育方针具体化,系统地描述出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的毕业形象,为进一步的课程设计提供方向或路径。各地学校也纷纷展开思考和实践探索。可以说,核心素养是素质教育再出发的起点,核心素养的提出让素质教育有了落脚点。

  近两年,各级政府也纷纷出台政策大力支持学校核心素养建设。其中,教育部《关于“十三五”期间全面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第一次将创客教育写进了教育五年规划中,为创客活动在学校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和政策上的保证。2014年,北京市也出台了“高参小”政策。即高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提升普通学校办学水平。截至2016年初,参与高参小的小学达163所,所惠及的学生总数约17万。2015年7月,北京市教委发布了《北京市实施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的课程计划(修订)》,在倡导课程创新实验,加强综合性时间活动课程建设的同时,也要求1-8年级各学科平均应有不低于10%的课时用于开展校内外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中国教育在线作为国内最大的教育类门户网站,秉承用网络服务教育的理念。通过互联网推动中国教育行业发展,更好为中国教育行业服务。本网于2016年5月13日与《北京晚报》共同举办“核心素养的实施探索与成效——2016年中国教育在线核心素养教育沙龙”。中国教育在线邀请到国内中小学校代表、高校代表及社会培训机构一起就我国核心素养教育目前开展情况,所遇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探讨。为我国基础教育阶段核心素养更好地发展献计献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