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建立第三方教育评价体系已是当务之急
2016-03-15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年3月11日中国教育在线举办“新消费新主张”——“315”消费者权益日沙龙。此次活动邀请国内教育培训行业优秀企业针对目前新消费环境背景下教育培训行业所面对的新问题、新挑战进行讨论。教育O2O平台神州佳教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马振肖认为中国建立第三方教育评价体系已是当务之急。

  从2013年创办至今,神州佳教走过了很多路,我们发现90%以上家长选择辅导班主要在周边10公里之内,所以神州佳教以社区为发力点,发展推荐机制,让用户可以在附近找到需要的老师资源、机构信息、最新活动。

  在2015年,神州佳教加快了与教育机构对接的脚步。“机构是我们的核心,过去一年从机构的营销、招商、内部管理、社区化教育服务等方面着手,线下线上活动一起做,帮助机构进行整体的互联网+提升。”马振肖说,“另外,神州佳教将尝试放开一些权限。我们会筛选具有研发能力的机构,为他们开设自媒体专栏,神州佳教只需负责制定规则和内容审核,剩下的内容则交给各个机构去运营。”在教师与机构的侧重上,神州佳教将90%的注意力放在机构延展上。

  教育消费可以分为决策、购买、学习、评估四个环节,经过自身发展的经验以及对美国、日本等国的经验获取,神州佳教认为建立并健全教育评价已经到了当务之急,目前教育行业存在“无法对机构整体服务及专业性进行测评”等问题,神州佳教认为提高教育质量是当下全民对教育最迫切的需求,神州佳教认为整套评价体系应该如下构成:

  顶层由教育部或官方教育行业协会、指导单位联合组建一个专家组,从行业准入、从业人员资格等方面进行第一道把关,至少建立一套类似工商的公示系统,方便广大家长学员用户通过网络查询机构的真实师资组成。

  然后再结合政府职能的转变趋势,由社会教育行业第三方公司建立一套教育教学评价标准,神州佳教认为推动第三方教育评价是为了把教育办得更好,需建立或引入国内国际的多种模型,建立科学、多样的评价标准。通过评价标准不仅可以帮助家长学员有一套可参考的选择标准,又可以帮助教育培训学校自检,进而完善内部管理结构,提升服务质量。

  而神州佳教平台自身,计划组建一个“辣妈合伙人”团队。由专家提供专业考核标准,“辣妈合伙人”深入培训机构体验真实服务并给予反馈,从而保证上线机构水平评判的标准度和客观性。

  教育行业评价体系的建立对教育生态圈的良性发展,对提高教育质量都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当然评价体系的建立不是一家公司能完成的,多种信息共享,将来给家长才能提供真正有价值的决策依据。这是需要政府、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学生、教育生态各方面共同应对与解决的问题。神州佳教愿意敞开心扉,与社会各界、各级单位合作,共同探讨,完善中国教育评价体系,促进中国教育更好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