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校企合作 共育技能人才
2015-05-07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就职业教育工作专门作出重要批示,明确提出职业教育“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为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召开了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可以看出,国家对于职业教育的重视。目前。走职业教育特色发展之路已成为国内职业院校的重中之重,北京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在办学理念、专业、就业等方面也有独特的观念。

  在北京电控麾下电子高级技校,享有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的天然优势,学校始终坚持"教育服务为宗旨、严谨治学为保障、突出技能为主线、持续改进为动力"的质量方针,形成了鲜明的专业特色和就业优势。学校今年招生9个专业,重点建设专业四个,电子技术应用专业、制冷设备制造安装与维修、楼宇自动控制设备安装与维修、计算机网络应用。

  四大优势专业显成效

  先说电子技术应用专业。开设于1980年,至今已有36年历史,作为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所属技工学校,一直将该专业作为重点发展,积淀了优秀的师资基础、教学资源基础和校企合作基础,形成了鲜明的专业特色和就业优势,该专业每年社会培训相关专业(工种)过万人,是北京市公共实训基地和产业培训数量最大的专业(工种)。该专业为中国航天飞航技术研究院等32家中国航天在京企业定向委培,大量毕业生进入中国航天企业成为优秀的航天人。

  二是,制冷设备制造安装与维修。该专业开设于1980年,是国内首开的同类专业,2000年又率先转向中央空调方向,服务北京城市发展和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建设。开设36年来,从首届毕业生进入中国第一家民用大型中央空调用户--北京长城饭店,到今天毕业生遍布北京知名建筑、知名医院、各大饭店、首都机场全部航站楼,今年再次为首都机场和北京新机场定向委培,毕业生将进入北京新机场,形成了自己鲜明的专业特色和就业特色,在北京中职学校同类专业中位居前列。

  三是,楼宇自动控制设备安装与维修。该专业开设于2004年,由卫星电视接收与安防监控两个专业合并而成,与通常的同类专业相比,更加突出电子监控、宽带网、卫星电视接收、消防探测、安防系统等楼宇智能化内容,形成了自己鲜明的专业特色和就业特色,是保障首都城市安全运行不可或缺的专业。

  四是计算机网络应用。该专业源自计算机网络专业,且为天工异彩影视科技公司定向委培,所以应用人方要求保留了计算机网络专业的很多网络技术内容,便于影视后期制作等应用软件在网络平台使用,形成了自己鲜明的专业特色和就业特色,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类和文化创意产业类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