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南昌出台政策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2015-03-31
中国教育报

  日前,江西南昌出台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政策,提出到2020年,每年培训各类专业技术服务人员70万人次,成为全国一流的中高级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根据规划,到2020年,南昌中职和高职院校的在校生将达到36万人,每年培训各类专业技术服务人员70万人次,90%以上未升学的农村初中、高中毕业生接受职业培训。

  南昌将加大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招生宏观调控力度,通过科学确定普通高中设置和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确保全市每年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招生比例大体相当;继续实行职业学校春秋两季招生政策。南昌还将建立职业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市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1500万元、县区不低于50万元经费,并做到逐年增长,重点用于补助师资培训、学校实验实习设备更新、课程教材开发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