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职业教育 为企业输送优质人才
2015-03-3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们知道,现在国家也是对职业教育大力发展,出台了很多优惠的政策。由此可以看出,政府对于国内的中职教育也非常重视。

  主持人:您在中等职业教育的一线工作了很多年。从您个人出发,您对于未来咱们这个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有哪些希冀和期望呢?跟我们分享一下。

  王文浩:我特别希望的就是我们的家长,千万别把职业学校看得很低,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学生考不上高中以后,才去职业学校。应该说国家的发展,什么样的人才都需要。特别是咱们国家高技能人才是非常欠缺的。作为职业学校,作为一个技工院校,有50年的办学历程,发展到今天,应该说这50年是一路艰辛。

  我们不奢望有重点高中的学生质量,哪怕是普通生源那种质量,我们应该说培养出来的高级技术人才比现在还应该好得多。其实我们的很多学生的理论基础非常差,我们给他要补初中的知识,甚至有时候我们要给他补小学的知识。所以,我们也特别希望家长,希望社会多理解职业教育,多对我们职业学校多一些关心。可以说不一定考大学就能成材。

  前两天不有报道吗,说北大的学生退学,上我们职业院校,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学生。其实学校没有变,职业学校的教学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是因为生源的质量发生变化了。他是一个清华的大学生,他的这种文化素养,他的这种知识基础,培养出来的,他肯定会在实际大赛获奖。所以我觉得,也呼吁社会多关注一下职业教育。为我们多输送一些高水平或者合格的初中毕业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