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职学校优质就业不易 职业素养成重中之重
2015-03-3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对于中职学校来说,就业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中职类技工学校的就业率普遍上升。

  主持人:请王副书记给我们介绍一下学校近几年的就业情况?

  王文浩:真正要达到一个优质就业并非易事。我负责招生就业,跟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接触比较多,企业说过一句话,叫做懂规矩比技能还重要。我们曾经接触过很多中央直属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他们提到,用咱们应用学校的学生,绝不是说因为您学生的技能比其他学校好多少,而是您的学生听话、懂事,有礼貌。听完这些企业的领导对我们反馈这些信息,就更让我们加强学生德育教育,加强学生这种职业素养教育。

  对于职业学校的学生来讲,应该说是没有退路的,为什么这么说?他经过学校三年或五年教育以后,直接就走入职场了。他不像高中,真的基础差一点,或者行为习惯不太好,他有高中,还可以再改造,再去学习,但是对于职业学校来讲,是没有退路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在三到五年当中,尽我们最大努力,培养出一个合格的公民,培养出一个合格的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ff.jpg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