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长多有名校情结 中考报考家长要放下面子
2012-10-24

  “我儿子文化课考了557分,体育和实验是64分,能考进外国语中学吗?”当得知孩子成绩后,家长白女士第一时间向儿子的班主任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对于家长来说,最揪心的莫过于孩子能上哪所高中了。那么,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成绩,为孩子选报一所最合适的高中,家长应遵循什么样的准则呢?

  ●家长多有名校情结

  郑州市的马先生最近心情颇为不爽。成绩一向不错的儿子,二模考试居然考了490多分。“我的几个朋友的孩子学习都不错,为此,大家明里暗里因为孩子学习较着劲儿。我已经在朋友面前夸下海口:儿子能上外国语中学。将来他考不上而院里其他家的孩子却考上了,让我这张脸往哪儿搁?”

  这几天,他吃不下睡不着,偷偷地托关系找门路,希望给儿子备条“后路”。一圈忙活下来,让他很是失望。他正在盘算着逢高卖一部分股票,“真不行,我就是花钱,也要送他到名校读书。”马先生说。

  ●成绩480分或有望上第一批录取学校

  郑州中学初中部教务主任张谦老师推测说,依据本次二模的总体情况,结合往年二模、各学校中招录取线等情况来看,本次二模成绩在480分(包括体育和实验成绩)以上的考生有望达到今年第一批录取学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最低录取线;成绩在400分以上的考生经过努力有可能达到今年第二批或第三批录取学校的最低录取线。

  “以上只是一个大致的划分,具体到某所学校可能有较大的浮动。”张谦老师表示, “当然,一切都还充满变数。只要同学们在最后这段时间努力学习,一切都有可能,中招重新洗牌也未可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新东方在线 2015-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