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年新西城首轮中考招生 考生报考不分南北区
2011-04-25

  2011年新西城首轮中考招生 考生报考不分南北区

  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网、首都名校网联合组织的“2011年北京市中考中招系列访谈及展评活动”即将启动,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主任王大平在指导工作时表示,中招宣传活动应全面准确地传达市教委关于2011年中考中招的政策精神,必须对市教委和各区县的招考政策有充分的理解和认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帮助学生及家长正确应对中考中招。为了获取最为真实可靠的信息和及时整理、发布各区县及学校的招生资讯,4月19日,首都名校网记者专访了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记者:据我们了解,很多家长对2011年新西城的首次中考招生很关注,请您介绍一下本区报名工作的具体情况。

  中心工作人员:鉴于区划调整的原因,2011年西城区中考中招工作本着统一政策、统一管理、统一程序、统一时间,按南北区分区操作的原则进行。针对中招的报名工作,西城区中招办制发了《关于西城区2011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实施意见》,并召开了“西城区2011年高级中等学校报名工作会”,进行全面布置和培训。

  记者:我们注意到每年5月都将进行中招报考工作,请问今年本区将如何开展此项工作?

  中心工作人员:区中招办将制发《西城区2011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考工作要求》,召开“西城区2011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考工作布置培训会”,进行工作布置、技术培训和志愿报考辅导。报名报考是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基础,因此我们一再强调在此阶段的工作中要细致认真。报名数据完整、真实、准确,报考资格无误,报考信息科学、合理、规范。

  记者:我们知道招生考试工作是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的重要环节,请问本区在确保考试工作过程的严谨、安全方面是如何安排的?

  中心工作人员:我们将严格按照《北京教育考试考务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对招生考试的考务工作进行管理,在试卷的安全保密、组织考试、应急预案等方面逐一认真落实。并且制发《关于做好西城区2011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组考、考务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西城区2011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会”,对组织考试工作进行布置、对涉考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学校负责对考生进行考前诚信考试教育。制定切实可行的考务及安全保密管理措施,严肃考风、考纪及安全保密工作,以确保考试工作过程的严谨规范、平稳安全。

  记者:我们了解到阅卷和成绩汇总工作也是考生与家长关注的重点,请问南北区是否统一进行?又将如何保证阅卷及成绩登统工作的公平与公正?

  中心工作人员:今年,中考阅卷工作将继续全部采用网上阅卷的方式进行阅卷。为做好中考阅卷工作,西城区将专门成立“西城区中考阅卷工作领导小组”,由区教委中教一科、二科牵头,区教育研修学院、教育学院宣武分院二部负责统一阅卷工作,区教育考试中心中招办负责技术支持和各科成绩的汇总及发布、成绩查询。为了保证工作的公平与公正,阅卷前将召开阅卷教师大会,进行统一布置,提出工作要求,进行专项培训。我们还将加强对评卷人员的选调、评卷过程的管理,增强阅卷进度的合理性,信息的真实性,成绩汇总的准确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