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招22日起可报志愿 名额分配与市级统筹可混填
2015-05-02
人民网

  1日,北京市教委委员李奕、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主任马宏辉做客城市广播时表示,本月22日,全市9万中考学生可上网填报志愿。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增的三类市级统筹生志愿可与名额分配志愿混填。

  名额分配录取将有两档分数线

  今年本市中招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比例由去年的30%增加到40%,涉及89所高中,录取学生超过1万名。

  对此,李奕委员表示,该计划不会触及统招生的利益,全市在统一招生的计划数不变的情况下,增加名额分配比例,是让一般初中学生进入优质高中的机会更多。

  名额分配录取仍将分“两路”录取,中招办主任马宏辉表示,“一路”是优质高中所属的初中,“一路”是本区的其他中学,因此各参加“名额分配”的高中将有两个分数线。同时,录取时不提前设置最低录取线,当一所学校录满时最后一名考生的成绩也就是该校的最低录取分数。

  名额分配与市级统筹志愿可混填

  马宏辉透露,5月22日起,中考生可上网填报中考志愿。7月3日中考成绩发布,7月5日至27日中招录取,27日之后为补录时间。

  今年中考志愿填报分“名额分配”和“统一招生”志愿两类。每位考生可填报8个名额分配志愿和8个统招志愿,“名额分配”的志愿数量比去年增加了3个。

  市级统筹校志愿为今年新增,安排在“名额分配”志愿批次同期报考,也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以填报1个专业。“名额分配”志愿与“市级统筹”志愿可混合填报,如考生可先报“统筹一”,再报名额分配,再报考“统筹二”。

  “统一招生”志愿有8个,每个志愿学校可以填报2个专业。马宏辉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如果被名额分配或市级统筹校录取,统招志愿将作废,不能再被统招志愿中的学校(专业)录取。特别是取得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想报考实验班或跨区县报考,要谨慎填报志愿。

  值得注意的,名额分配类招生按优质高中普通班专业录取。但考生如果想报考优质高中实验班,只能在统招学校(专业)中填报。

  “5+2贯通”提前批最低线为460分

  今年本市“5+2贯通”招生高职学校分别是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以及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这三所院校预计共招收2000人,而该项目的中职学校分别为首都铁路卫生学校和北京铁路电器化学校,两校共计划招生190人。该计划大致涵盖电子与信息、汽车与交通、工商管理、护理等专业。

  马宏辉介绍,“5+2”贯通培养计划的志愿填报分提前批和统招两类。提前批最低录取线为460分以上,提前批考生无需填报志愿,只要分数合格,即可参加相应学校的单独测试参与录取,而统招生的最低录取线为43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