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5+2”贯通项目新增大数据专业
2018-06-01
北京考试报

  今年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贯通培养项目分3个专业大类招生,分别为软件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其中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为今年新增专业,计划招收150人,总招生人数为450人,面向全市范围招生,不设置分区招生计划。

  学校贯通培养项目实行“2+3+2”培养模式。前2年为基础教育,学生主要学习高中课程和基本职业技能,培养学生对专业的兴趣。2年后可依据学生兴趣与学习成绩分专业进行高职学习。专业课设置主要涵盖一些编程基础课程、计算机应用、操作系统使用等。课程分为必修+选修,选修课程根据学生个人兴趣设置。经过3年高职学习后,学生可通过升学考试进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本科学习2年。学校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430分,但去年生源质量较好,录取平均分在460分左右,其中最高分达到520分。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从第一学期起就开设大量实践课程。3门主课语、数、外采用分级分班教学。老师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调整教学进度或教学深度,做到因材施教。所有贯通学生都可住宿。每天晚自习,学校安排清华附中老师到校答疑。

  学校招办副主任杜刚介绍,在基础文化教育阶段学校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将台路校区对接,师生可互相共享资源。由清华附中各教研室主任对学校专业基础课进行统一教学。清华附中也同时开放了线上基础文化课,包括创新创业课、基础素质课等,通过开放账号,学生可以在课余时间观看清华附中教师在线教学。

  贯通项目试验班学生洪泽名说,在北信这半年过得很充实。学校课程安排紧凑,除开设正常英语课外,还专门请了外教帮学生练习口语。每天早晨会有晨读,全体同学都来背诵唐诗宋词。学校业余文化生活也很精彩,每周三下午都有丰富的文体活动。

  因为未来开发程序或代码检测时都会使用英语,这3个专业对学生英语能力要求较高。学校将在课程中引入外教,强化学生的口语、笔试训练,为学生在专业阶段打下扎实英语基础。学校会根据学生学业水平进行选拔,优秀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去台湾地区、新加坡等进行研修。

  学生李骏豪说,感觉自己生活在一个国际化的校园里,身边既有高职大学生,还有来自埃及、新加坡等来校研习交流的留学生。“这半年我进步了很多,学会了自主学习,自理能力也有所提高。周末回家,爸妈夸我长大懂事了”。

  学校3个专业就业定位明确。软件技术培养软件开发工程师,就业行业为软件开发类企业,从事软件需求分析、软件开发及测试等岗位就业;信息安全专业培养网络安全工程师;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培养大数据技术工程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