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北京十五中高中科技特长生招生测试方案
2018-04-10
北京十五中

  2018年北京十五中高中科技特长生招生,面向城区招生1人,面向郊区招生1人。

  一、招生计划:

  共2人(城区1人、郊区1人)

  二、招生方向:

  电子技术、单片机、机器人,创客及工程项目,科技创新论文类项目

  三、测试时间:

  2018年4月21日上午8:30--11:30

  四、测试地点:

  15中高中部 (西城区育新街2号)

  五、测试内容:

  1.面试:学生综合科学素养测试,时间5至10分钟,满分40分。

  2.专业测试分为两项(满分60分):

  (1)专业项目展示满分20分,内容为学生科技特长展示,展示时间10分钟,内容、方式自定,器材自备(论文项目为论文问辩,需携带论文打印稿2份)。

  (2)动手能力测试满分40分,按指定要求在30分钟内完成规定任务,所需物品由十五中提供。

  3.注意事项:

  (1)测试当天请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测试地点。

  (2)需携带以下材料:加盖学校公章或学校教务公章的报名表。专业获奖证书原件,专业项目展示器材(论文项目携带论文打印稿),笔等物品。

  (3)考生必须网上报名才能参加特长生测试,不接受现场报名。

  六、录取条件:

  1.具有北京市正式户籍,品学兼优,科技特长优势明显且学科水平均衡发展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2.对学生科技活动兴趣浓厚,具有一定的动手实践能力、探究意识,参加过相关科技项目的专业学习和训练,并在市级及以上科技比赛荣获相关奖项(具有创客经历,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科技特长项目及要求(三者具备其一):

  科技项目

  获奖要求

  电子技术、单片机、机器人

  市级比赛二等奖及以上

  科技创新大赛、金鹏科技论坛

  西城区比赛一等奖及以上

  创客、工程类项目

  市级比赛二等奖及以上

  七.测试结果

  通过学校测试的学生,学校招生办公室将在测试结束后三天内电话通知,未通过的学校将不再通知。

  八、报名方式

  1.下载报名表(见附件),填好后请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bj15jiaoxue@163.com。

  2.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4月19日17:00点

  3.咨询电话:63520235 63521515-8255(胡老师)

  学校地址:北京市第十五中学高中部,育新街2号(地铁4号线陶然亭站C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