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北京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解读
2017-09-2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中考总分580分,中考体育40分,在中考录取分分清的规则下,每一分对于考生而言都是宝贵的。2018年北京中考体育分数由什么组成?北京中考体育有哪些项目?这些项目又该怎么训练才能获得高分呢?

  一、2018北京中考体育的分数组成

  北京中考体育总分40分,包含现场考试30分,平时成绩10分。

  平时成绩(过程性考核)要通过每学期的4个体育项目考核和体育出勤情况综合计算分数,除了初三下学年以外共5个学期,每学期2分,共计10分。

  体育现场考试成绩总分为30分(耐力、力量和球类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三个项目成绩之和),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试均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的处理。考试结束后,两者相加,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处理,作为考生本年度升学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

  二、2018北京中考体育项目

  男生

  1、1000米,必考项目。

  2、引体向上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以下简称“实心球”),考生从两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3、足球运球绕标志物(以下简称“足球”)、排球垫球(以下简称“排球”)、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以下简称“篮球”),考生从3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女生

  1.、800米,必考项目。

  2、一分钟仰卧起坐(以下简称“仰卧起坐”)或实心球,考生从两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3、足球、排球、篮球,考生从3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