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北京中考英语试题评析
2016-06-27
中国教育在线

  书面表达部分

  (一)选择性满足个性化需求

  与往年不同,2016年中考书面表达的一个突出特点是题目具有一定的选择性和开放性。题目1 中,李华邀请本班交换生Peter参加学校的长跑接力赛。学生需要通过充分了解问题的设置,经过自己的思考和安排完成写作任务。题目2中,李华在参加完学校上周组织的为灾区小朋友献爱心捐赠活动后,谈论自己的感受。学生可以选择自己熟悉的话题和生活场景,通过发挥想象,充分展示自己多年的语言积累,进行个性化表达。

  (二)主题性满足人文化需求

  题目1 以长跑接力赛为主题,引导学生关注自己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学生熟悉话题,可以人人有话说;在参加接力赛的过程中,还可以体现合作精神。题目2 以“友爱、互助”为主题献爱心捐赠,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友爱的主题,向学生传递了正能量。

  (三)综合性满足应用化需求

  不同于以往写作中时态的单一使用,学生在题目1的写作中要关注现在时态和将来时态的灵活运用。学生在完成题目2的写作中要熟练运用现在时态和过去时态。这些时态均为学生在初中学习中必须掌握的时态,有利于引导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语言知识进行表达和交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