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北京作文题:“读书”或“神奇的实验室”
2016-06-24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年北京中考语文考试已经结束,语文考试作文题目为:
 
     (一)根据情境,按照要求写作。(10分)

  24.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照要求写作。

  题目一:有位外地朋友来北京,想通过品尝北京特色美食体验京味文化。请你写一段话,向他推荐一种具有北京本地特色的美食(如北京烤鸭、涮羊肉、炒肝儿、豆汁儿、驴打滚儿、冰糖葫芦、艾窝窝……)

  题目二:语文课上,老师组织同学们讨论《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这个人物形象。你的任务是阅读下面连环画,就印象或感受最深的一点,写一段点评(可以点评诸葛亮的精神境界,也可以点评他的所作所为),准备发言。

  要求:(1)内容符合要求,语言使用得当。

  (2)字数在150-200之间。

  (3)不要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或师生姓名。

  (二)根据题目,按要求写作。(40分)

  25.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写一篇文章。

  题目一:请以“读书•实践•收获”为题目,写一篇文章。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题目二:据报道,在3D虚拟现实的校园实验室里,可以让屏幕里的蝴蝶飞到眼前,可以模拟在不同星球的重力实验,可以置身于恐龙生活的白垩纪,可以探索原子内部的无穷奥秘……在这样奇妙的实验室里学习,会发生怎样有趣的事情呢?请你发挥想象,以“奇妙的实验室”为题目,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

  (1)请将作文题目抄写在答题卡上。

  (2)字数在600-800之间。

  (3)不要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或师生姓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