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三十五中6月11日与7月2日举行校园开放日
2016-06-02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三十五中:古典的校园环境 现代的学习体验

  在这里,你能在鲁迅创作 《阿Q正传》《故乡》等名篇的周氏兄弟(周树人、周作人、周建人)旧居里阅读静思;在这里,你能到信息化生命科学、纳米与化学可视化、航空航天、风洞等九大高端科学探究实验室里研究课题;在这里,你能去配有室内游泳池、篮球馆、健身房等完善设施的体育馆里运动健身……

  在这里,有最古典的校园环境,也有最现代的学习体验,这所与众不同的学校就是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6月11日,7月2日,炫酷的校园生活等你体验,我们不见不散!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高中部正门

三十五中国学馆

  我们的校园——“高大上”的中国风

  中国风格彰显中国气派

  2015年3月,三十五中高中部搬迁到赵登禹路8号。学校建筑整体呈现青砖、灰瓦、红柱子的中国风,是一座中国风格、中国特色、中国气派的现代化校舍。

  走进正门,上方镂空篆刻8个大字——“诚 真 勇 毅 勤 美 严 实”,环绕在数字“35”的周围。这8字校训随着阳光的照射,投射到每个师生身上,也印刻到每个志成人的心中。

航天科学与技术实验室

三十五中鲁迅书院

  地标建筑志成楼复建自老校区的“遵义楼”,是一栋建成于1915年的中西合璧式二层小楼,2007年该楼被列入北京市优秀近现代建筑保护名录。从雕刻有校训的主校门,到书写着愿景的三江石,再到浓缩着历史的志成楼,传承着学校的文化血脉,我们称其为“志成轴”。

  位于志成楼北侧的八道湾胡同11号四合院是鲁迅(周树人)、周作人、周建人三兄弟的旧居。鲁迅先生在此居住近四年,写下《阿Q正传》《风波》《故乡》等传世名篇。鲁迅和周作人都是新文化运动的旗手,当时的八道湾11号吸引了毛泽东、李大钊、蔡元培、胡适等文化教育界名人造访,被誉为“新文化运动的重镇、青年知识分子的精神圣地”。

纳米与化学可视化实验室

  周氏兄弟旧居西侧新建了两进格局的鲁迅书院,作为学校的图书馆,并作为人文社科教育的平台基地。校园内还保留了五处四合院,其中三座四合院建成国学馆和志成书画院。

  美本身就是一种力量。行走在这样“高大上”的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校园里,你会不自觉地被浓郁的文化底蕴所感染浸润,沉静下来,专注起来,提升自己的气质,寻求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