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考首次知分填志愿 名额分配最低录取线500分
2016-05-11
新京报

  2016年,北京市中考首次在考后填报志愿,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比例从2015年的40%提高到50%。

  2016年北京中考出台多项新政,家长和学生需要平心静气理清思路,才能将政策优惠利用到最大化。

  模考对预估考生水平仍具参考作用。

  2016年,北京市中考首次在考后填报志愿。受此影响,以往在部分学校出现的升学保险——“签约”今年也将失效。北京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姚林修表示,中考是按照分数录取,如果分数不够,即便与学校签约也进不去,因此签约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北京教育考试院日前公布,2016年北京中考报名确认考生达8.3万人。今年北京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也为8.3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约5.5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约2.8万人。

  依据“2016年北京市中招工作通知”要求,今年中招最大的变化就是首次实施考后知分知段报志愿。对此,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考后填报志愿不仅仅是志愿填报时间段的变化,还会给学校的教育教学,包括老师、家长对孩子的辅导和最后阶段的复习带来优化。

  一般初中校得10%“名额分配”

  今年中考另外一个变化就是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比例从去年的40%提高到50%。

  姚林修表示,今年名额分配新增的10%招生比例主要是用于一般初中校毕业生,从而今年北京一般初中校将有30%以上的学生有获得上优质高中的机会。姚林修表示,新增的10%要分配到每所一般初中校,这些学校的学生将在本校内进行排队,不用跟其他学校的学生进行排队。但另外的40%的“名额分配”,还是按照一般初中校跟优质初中校分别进行排队。

  据悉,今年北京89所优质高中将共拿出约1.5万个计划分给一般初中校,其中,新增的10%招生比例主要来自城六区优质高中,约有3000个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