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体检“既往病史”栏该如何填写?
2015-11-18
互联网

  中招体检时,“既往病史”栏考生要填写哪些内容?

  答:既往病史指过去曾患过某种严重疾病,如结核病、精神病等;或有较严重的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心脏病等;或做过较大手术如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或肝、胆、胰、脾、肾等主要脏器手术。既往病史可能影响考生选报某些专业和工种(如皮肤过敏症不宜选报化工、制药类专业,先心病手术后不宜选报高空、井下、高温、野外等重体力专业及工种),但考生可选报其他大部分专业和工种。

  考生要如实填写这些疾病或手术史。体检时,医生会根据考生填写的病史内容详细询问。根据考生的身体条件指导选择适合的专业和工种,避开不宜从事的专业和工种。考生如隐瞒病史,即使已被录取,也有可能在入学复查时因不符合体检标准被招生学校取消入学资格。因此,考生要理解这是为保护自己利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3
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