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至今已有12800名
2020-01-0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月3日,北京市教委举行北京市第32届“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表彰暨第7届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喜爱的班主任”评选总结展示交流活动。

  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评选表彰活动是一项由政府部门主导、社会单位支持的奖励机制。据统计,从1988年至今已评选表彰优秀班主任12800人次,是全国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专门针对中小学班主任的制度性表彰活动。2006 年开始,北京银行作为出资单位支持“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评选表彰;2018年开始,每年追加30万元支持“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工作室建设,2020年开始,每年再次追加300万元支持“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工作室区级工作站和学校工作坊建设,使这一制度性奖励机制持续推进,充分体现了社会单位对教育的关注和支持。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喜爱的班主任”评选表彰活动始于2013年,是一项由政府部门指导、社会团体主办的奖励机制,至今共有1200名中小学班主任受到表彰。

  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银行为支持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北京银行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教育,把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延伸、拓展和深化,共同携手推动首都教育事业的发展。二是希望各区教委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激励更多的优秀班主任脱颖而出,推动全市班主任育人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三是希望广大班主任老师不负厚望,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心化作认真工作的动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活动当天,与会领导还为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标识揭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