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小学学生实际上冰上雪人数已达到84万人次
2020-01-0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月2日,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冬令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圆满结束。来自16个区及燕山地区的近3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

  参与本次冬令营活动的学生均来自全市107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现场设置了打雪仗、雪地对对碰、超级雪圈、雪地足球等趣味性游戏,以及自由滑雪、模拟冬季两项、滑冰、模拟冰壶等冰雪运动项目。

  近年来,冰雪运动在北京市大中小学校广泛普及,成为学校育人和体育改革的突破口和增长点。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鼓励各学校着力推动冰雪运动和奥林匹克教育进入课堂主渠道,有力促进了冰雪运动在我市校园中的全员普及。

  大兴区兴华中学仰山校区体育教师窦海林介绍说,“为推动冰雪运动和奥林匹克教育进课堂,该校为二年级、初一年级开设了陆地冰壶冰球、越野滑雪等特色课程。”

  据统计,北京市实际上冰上雪的中小学学生人数已达到了84万人次,比2018年的统计数据翻了一番。与此同时,北京市每年还通过开展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和奥林匹克教育主题系列活动。2019年,北京市教委联动各方力量,通过组织冰雪进校园、冰雪嘉年华、模拟冬奥会、奥林匹克冬令营、奥林匹克体验日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以及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等冬季项目高水平比赛,覆盖了50余万名学生,其中高水平赛事直接参与学生已达万余人次。

  活动当日,主办方还组织全体学生参观了北京奥运博物馆等奥运文化遗产,感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文化,回顾奥林匹克历史,重温奥林匹克在北京的历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1706300926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