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商业学校:职业素养护照为学生职业发展对标对表
2019-12-3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国务院发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元年。北京市商业学校更是迎来了建校55周年,复校40周年的日子。12月28日,北京市商业学校举行“庆祖国70华诞伟大成就,贺学校四十岁月精彩华章”主题活动,通过主题报告、主题展览、师生摄影书法展览、师生展演等方式呈现,以学校半个多世纪的建设发展历程和成果,献礼伟大祖国七十华诞,展现师生职业素养。

  自2016年起,北京市教委连续3年通过“一校一品”优秀德育品牌评选工作推进本市职业院校德育品牌建设。北京市商业学校也连续参评,其晨读时光是第一批德育品牌,而该校的职业素养护照也参与到了这次第三批评审中。

  据了解,北京市商业学校的职业素养护照已经被北京市教委纳入到2020年工作计划中,除了北京市商业学校外,职业素养护照还将在本市15所学校进行试点和实施。同时,职业素养护照已经被本市部分高职院校所接受,这些高职院校正在与北京市商业学校展开研讨、论证,力争早一点推出符合高职院校特点的“职业素养护照”的高职版。

  这究竟是本什么样的“护照”?它独特的魅力又在哪里?今天,就请您与我一起打开这本“护照”、了解这本“护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