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97名北农校处级党员干部重温入党志愿
2019-10-3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0月24日,北京农学院举行“重温入党志愿检当下、经受洗礼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马兰青同志仔细端详着自己29年前亲笔写下的入党志愿书,当看到志愿书第一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十个工工整整钢笔字的时候,他激动得热泪盈眶。不仅是马兰青,全校97名校处级党员干部均收到了一封来自学校党委的信和一份特殊礼物——自己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写下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这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项重要举措,让每位校处级党员干部重温入党志愿,掂一掂当年的初衷信念、念一念当年的铮铮誓言,照一照当前的自己,使之坚守入党志愿、恪守入党誓言、永守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的千钧重量,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担当、善作为、做表率。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重温入党志愿,并在党委副书记高喜军的领誓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杨军指出,为每位校处级党员干部发放的入党志愿书,虽然些许几页,却句句千钧,它镌刻了入党初心,昭示了人生追求,承诺了一生作为。重温入党誓词,更是激励、是鞭策,是对照初心的再体味,是对信仰的再强化。使我们的心灵再一次收到洗礼,思想的到了进一步升华。

  杨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不忘初心,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全体党员干部要秉承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入党誓言。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担当作为,争当学校改革发展的先锋。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善于识别机遇、把握机遇,运用新发展理念,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勇敢地担负起学校改革发展先锋的使命与重任,敢于攻坚、善于克难;三是不辱使命,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作为首都农林高校的领导干部,要在谋事创业上发挥关键作用,更加提振精气神儿,奋发有为,更加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工作业绩,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为建设高水平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和推动新形势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党龄30年以上干部代表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秦岭同志在重温入党志愿书时说,“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我看到了自己1988年写的入党志愿书,非常激动,志愿书字迹工整,语言真挚,回望初心,有很多感慨。我在入党志愿书中,写过这样一句话:‘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身为人民教师,承担着艰巨的培养四化人才的任务,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31年过去了,我没有忘记初心,仍然坚守在教育战线,坚持为本科生上课,为研究生上课,强化课堂思政,坚持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在实践中培养学生了解国情民生,培养学生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情怀。同时,在教师工作部与人事处这个光荣而任务艰巨的岗位上,我也会牢记使命重托,恪尽职守,改革创新,敢于直面困难与矛盾,努力解决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努力服务于教师个性化发展,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建设中国’,‘我明白自己距党员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我一定用党员的八项义务严格要求自己……我诚恳请求党组织教育我、帮助我、在艰苦环境中考验我,使我早日能够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这就是我在29年前坚决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质朴初心!” 党龄20年以上干部代表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马兰青同志在活动现场激动地说。“祖国强,我在长!在党的培养下,当年毛头小伙儿的我,读了硕士、博士、做了博士后,入伍成为了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退伍了成长为一名光荣的高校教师、担任了教授、研究生导师、学科带头人、部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学院院长……。回首24年中国共产党党员生涯,正是当年的梦想、初心时刻激励着自己在不同身份、不同岗位上咬牙坚持、不断奋斗、砥砺前行,始终把党员职责、党员标准挺在前面,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吃苦在先、以人为先、成就集体、顾全大局!前进道路上也有党性修养不足的恐惧、本领不够的不安和能力欠缺的彷徨,但从未迷茫,因为我始终坚信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是我的脊梁!”

  党龄10年以上干部代表园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国政同志说,“怀着激动的心情,手捧自己亲笔书写于2001年6月3日的入党志愿书,我极力在找寻当年的自己,尤其让我急于从中寻找的是当时加入一个伟大政党的初心在哪里而她又是什么。” “重温入党志愿,监督我对照“初心”自省自检自查,提醒我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牢记初心、守护初心、涵养初心,激励我提高认识、重新起航。今年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我被学校推荐走上观礼台观礼盛大的阅兵和群众游行,这是学校给与我的一生中至高的礼遇和荣誉。我将以此作为新起点,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立足岗位作贡献,更加严守纪律守底线,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本职工作,自觉把教育、服务学生的工作融入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中去,与全校师生一道为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竭尽全力、继续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