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启动
2019-09-0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9月5日,“向祖国报告”首都大学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诵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

  “向祖国报告”首都大学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诵会是北京市教育系统“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标志着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拉开帷幕。据悉,今年的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向祖国报告”诗诵会现场(摄影:丁柏明)

“向祖国报告”诗诵会现场(摄影:丁柏明)

  “‘向祖国报告’首都大学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诵会是首都百万大学生同祝祖国华诞的又一文化盛典,也是北京高校2019级新生入学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一课。”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表示,学生通过自编自演诗诵会的形式不仅可以将自己对祖国热爱的真实情感绽放出来,还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自己感悟、自己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以此起到思想教育的目的。“我们常说自我教育是教育的最高形式。其实这次诗诵会也是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自我教育自我学习自我领悟自我感受的平台。”

  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吴沐瑾就表示说,自己通过扮演不同时代的青年真切地感受到了不同时代祖国对青年的期许与关怀,也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通过参与演出让自己不得不激情澎湃,愿意敞开胸怀向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总而言之一句话,我愿意将我的青春奉献给祖国,但是我要奉献给祖国的不仅是我的青春。”

  据狄涛介绍,下一步将对今天学生表演的节目在更广的范围内进行传播。并让诗诵会的舞台走进更多的高校,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此外,还将对诗诵会的教育形式进行推广,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创作过程中,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融入其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