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榆树一小:向劳动者致敬为学子埋下爱劳动的种子
2019-09-0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背上自己设计的新书包,走过父母撑起的爱心伞,讲起假期的劳动故事,唱出欢快的学校校歌……9月1日上午,双榆树一小迎来了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242名新生正式踏进这所精致、灵动、有温度的双榆树一小,自此也开始了自己六年的小学生涯。

  “今年开学典礼我们以‘向最美劳动者致敬’为主题,为的就是通过展示同学们在过去一学年的校园生活、假期实践活动中对劳动教育的认知,体验,让他们渐渐爱上劳动,渐渐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劳动者最美的姿态。”双榆树一小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学典礼现场,除了以快闪方式播放了学生们在劳动时的状态,学校还安排了六年级同学对垃圾分类的探究学习的汇报展示。此外,学校还特邀全国劳动模范薛光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张惠领等嘉宾为同学们奉上“开学第一课”,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向同学们传递劳动最光荣的本质与真谛。将爱劳动的种子埋在每个双榆树一小学生的心里。

  正如双榆树一小丁凤良校长寄语中所讲的那样,“希望通过劳动模范们的引领,激发同学们弘扬劳动精神,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践行劳动的热情;真诚的希望全体学子未来能够积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困难,甚至小的挫折,能够勇敢尝试,能够与同学合作,能够与同学分享,在过程中体会解决问题的快乐,收获学习的乐趣,感受校园生活的独特与美好。”

  除了在劳动教育方面有所展示外,双榆树一小校歌也在现场正式发布。这首由双榆树一小老师作词,学生作曲的校歌在现场一经响起,瞬间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家长以及来宾。校歌旋律轻快悠扬,歌词融入了双榆树第一小学的办学理念与学校文化,并充分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对学生健康茁壮成长的美好期盼与深深祝福进行抒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