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开展暑期集体备课“三看”工作同时启动
2019-07-1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首善标准办好学校思政课,7月15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集体备课会,并启动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师“看北京、看变化、看成就”工作。

  备课会上,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同志部署工作。六门课程的300余名教师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案例教学等五个方面开展集体备课,并根据课程编写备课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实效。

  会上,同时启动了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师“看北京、看变化、看成就”工作。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同志为学习实践团授旗。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师“看北京、看变化、看成就”工作,主要是通过分批分层组织全市高校思政课教师到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学习实践,引导大家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拓展认知视野,丰富教学内容,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首批出发的是由思政课六门课程研究会牵头组织的六支队伍,他们将分赴城市副中心、大兴国际机场、12345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北京冬奥组委、世园会、“回天地区”等开展学习实践。狄涛同志对参与学习实践的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要与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去看,在“大社会”中为“小课堂”积蓄能量;要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去看,在生动的实践中厚植爱国情怀,以此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要与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结合起来,带着责任去看,感受北京发展成果、融入发展大势,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