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城职业学校借资源开实践课助力副中心初中生成长
2019-06-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月11日,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在北京新城职业学校正式启动。来自全区各初中校的292名学生走进北京新城职业学校,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科学实践课。据了解,本学期的周末课堂学校分别开设了“3D打印,圆梦未来”、“智能交通控制机器人”、“智能温度声感器”三门实践课。

  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自己亲自动手做实验,学到了书本中没有的知识的同时还拓宽了思路,收获很大。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探究能力,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呈现出科学“亲切”的一面,更容易让学生对科学产生兴趣。

  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唯一一所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北京新城职业学校充分利用教学资源优势,服务普通教育,促进职普融通。同时,学校通过结合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项目的具体要求,发动全校教师,挖掘相关专业潜力研发课程。从另外一个方面讲,这对于学校教师的综合素养提升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还将继续研发新课程、优化现有课程,用优质的教育资源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每一名来到学校的学生均有所收获,继续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培养具有科创精神的未来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