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石景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纪实
2018-09-22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正值9月17日至9月23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为宣传周活动之一,石景山区教育信息中心举办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走进石景山区中小学大讲堂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特邀北京市应急办“百名专家进校园”活动专家、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安全协调处副处长刘国伟,北京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赵性波警官、石景山区网安大队赵民警官,分别走进北大附属石景山学校、景山学校远洋分校、首师大附属苹果园中学、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为500余名初、高中学生进行了网络安全宣讲。

  宣讲专家通过展示社会热点网络完全事件案例,与在场师生探讨了“网络安全为什么无处不在愈演愈烈?”和“什么事网络安全?”两个问题,并呼吁大家要正本清源,从我做起,增强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上网习惯,真正做到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石景山教育信息中心还将对各学校的网管教师及信息化负责人进行网络安全培训,并进行网络防攻演练,提高学校的网络安全意识,筑守师生和校园的网络安全底线,同时为石景山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一抹“绿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