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秋开学季 教师充电忙
2018-08-31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进行时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暑假余额已严重不足。也许有人着急作业还没做完,也许有人发愁再也睡不了懒觉,也许有人期待见到新同学或老同学。对老师们而言,开学季有着不同的意味。

  “北大附中附小石景山教育集团教练型教师培训项目”隆重举办。本次培训由ICF国际教练联盟认证的PCC专业教练、ICF国际教练联盟北京分会副会长、查理.佩勒林博士亲授认证的4D系统导师、北京京源学校和海淀教育党校特聘教育领导力专家郑磊先生亲自授课。通过分析场域领导力系统的构成,带领学员们了解自身的性格颜色,并通过案例模拟、情景互动等方式,介绍怎样通过提升不同性质的场域来有效地进行团队管理和问题解决。

  京源教育集团全体党员教师来到延庆“平北红色第一村”,举行联合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来到星火燎原之地,重温入党诗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大家被平北抗战中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动人事迹所感动,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和中国共产党人的英雄气概和高尚情操,震撼心灵,洗涤思想。此次党日活动还加深了京源教育集团成员校的老师们之间友谊和凝聚力,同时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在困难面前应身先士卒,不仅要能给学生传授知识,更要用高尚的师德师爱为祖国的未来培养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杨世文教授为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老师们进行了题为“善治之法与创新之道”的专题讲座。他将十九大会议精神与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理论相结合,详细分析了当前国际关系和国内形势,向老师们讲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的新观点、新提法和新举措。此外,对善治之法与创新之道这个问题作了深入思考,从历史认识、总体布局和突出问题等方面做了细致生动的解读。使广大老师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全国人大代表、模范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教科院基教研数学室主任吴正宪为京源学校教师进行了题为“做一名好老师路在何方”的专题报告。吴老师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和故事,阐释了她心目中的好老师是一个充满情和爱,给孩子自信,给孩子智慧,给孩子力量,为孩子获得终身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型教师;是一个把传授知识、启迪智慧、完善人格三者有机结合起来的智慧型教师;是一个在育人的过程中充分保护学生自尊心自信心,在学习的过程中充分激发学生兴趣保护好奇心,在交往的过程中充分尊重学生个性真诚交流,在成长的过程中充分养成学生良好习惯的重要朋友和引路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