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直辖市中学生齐聚北京“赛”科技
2018-08-06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承办的京津沪渝四直辖市中学生科技挑战营活动8月5日晚圆满闭幕。

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致辞

  “为了更好推进四地中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同时也为了展示四地科技教育的成果,所以本次挑战营采取了四地教育行政部门联合举办的方式进行。”北京市体卫艺处王军处长介绍说,此次挑战营与以往科技活动不同的是,充分发挥了跨学科、跨文化的优势,并将传统与现代、科技与人文进行了很好地结合。很多比赛内容通过舞台表演的形式,将人机互动,科技与文化融为一体,打破了以往科技活动沉闷的气氛,每一个表演团队,都巧妙的融入了地域特色或学校文化,完美的诠释了科技与文化共荣的活动主题。

天津市参赛选手成果展示

  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表示,此次挑战营的举办不仅展示了四地学生在科技、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学科素养,同时也为其以后能在以后的学习中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可以说在基础教育阶段能够搭建这样的平台是非常必要且关键的。此外,这样的活动也为四地教育行政部门在科技、文化、艺术等领域的教育教学、课程合作等方面交流搭建了平台。所以,今后要继续支持四地开展类似的活动。

北京市参赛选手成果展示

  据了解,本次挑战营共有来自京津沪渝近300名学生,在4天里围绕“智·造”—科技与文化共荣这个主题,开展了“智”项目、“造”项目和24小时创客马拉松项目的竞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