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至2017学年石景山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总结会顺利召开
2018-01-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1月4日上午,石景山区2016—2017学年度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总结会在北京九中召开。一学年来,全区基础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指引,紧密围绕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培育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当前考试评价改革的精神和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区域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在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进、学业评价改革和学生创新发展方面综合施策,取得阶段性成绩。为总结经验,固化成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特召开年度总结会。

  会议首先组织中小学领导和教师观看了在2017年全区第十五届教育教学培训与展示活动中,获得教学设计与课堂实施双项一等奖的教师代表的课堂展示。来自古城第二小学马金平老师的小学数学《植树问题》、来自高井中学李辉老师的初中语文《探秘《朝花夕拾》破译成长密码》和来自北京九中赵娜老师的高中政治《中国高铁何以赢得世界——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课后点评专家围绕核心素养培育主题,在教学思想、教学策略、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方面进行了点评,促进大家对学科育人的思考,对课堂教学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五里坨小学在区域地方课程校本化开发实施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课程、进课堂,积极探索多学科教学内容融合、校内外课程资源整合的路径,这次以情景剧方式为大家做了成果展演,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肯定。

  总结会上,区教委于秀云副主任做了《聚焦学生发展、统筹实施策略,全面推进课程教学改革》的全区课改主题报告,总结了区域课程教学改革的成绩和经验,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思考。石景山教育分院孙淑萍副院长以《聚焦核心素养,提升育人质量”》为主题,就2017年我区第十五届教育教学培训展示活动进行了总结。会议还对获得市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建设先进单位、综合素质评价先进单位和区教育教学培训与展示活动的群星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区委教工委、区教委、教育分院和各中小学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总结会。相信在市区领导下,我区教育系统将以此次课程改革总结会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核心素养培育,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为促进区域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