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课程建设提升学生能力发展
2018-01-02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9日,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举行了主题为“青春扬帆 温暖前行”的元旦联欢会。

  从崔岩校长的新年致辞中我们获悉,在过去的2017年,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尊重历史传承,注重文化融合,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着实取得了很多骄人成绩。据悉,学校不仅连续获得了石景山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师德先进单位,荣列《北京教育》常务理事单位,京城最具加工能力领军中学。全体师生还积极参加市区级各级各类先进评选、比赛,获奖数量大幅上升。2017年,学校中高考持续稳定并再创佳绩。

  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坚持“以课堂教学改善和课程建设、关注学生能力发展和实质获得”为发展目标。为此,学校坚持在推进四大课程体系建设过程中,注重多元化、序列化课程开发。据悉,2017年开设了近60门选修课程,俱乐部课程涉及科技类、艺术体育类、学科特色类、生活类等方面,为学生的综合素养和个性化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学生综合能力与学科核心素养得到有效提升。

  同时,学校还积极借助与北京大学的天然优势,与北京大学工学院、考古文博学院深度合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让同学们与高校教授零距离接触。学校不仅让学生聆听北大教授《捕捉流动的光影》、《水下机器人》、《微重力》、《网络安全与未来战争》、《考古中华》等科普讲座;还组织同学们走进北京大学工学院低湍流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风洞实验室、穿戴式机器人实验室、创新设计实验室等前沿科技实验室,和北大教授交流、学习,深深体会科学的魅力与价值。

  此外,学校在自身课程开发及重点课程建设上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据了解,2017年学校有三位教师区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成功结题;三位老师成功获得了石景山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重点课题立项;三位老师被获得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一般课题推荐资格。学校还在2017年荣获石景山区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的称号。

  另据介绍,除了在课程建设方面,学校还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实现全面育人。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学校首次举办了校园“读书节,科技节,体育节和艺术节”四大节日系列活动。同时,学校还通过开展“白河野营拉练活动” 、中考助推、校内军训、国防教育等入学前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此外,学校还组织同学们先后走进中华民族园、世界公园、天坛、北京大学等地参与社会大课堂活动。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学校有24位同学还代表北京参加了由北京市教委对外交流中心组织的中华小使者项目。

  活动现场,来自石景山区教委、北大附中集团总校、北大附中附小集团校以及学校周边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