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跨界思维下教育创新实践研训活动召开
2017-06-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8日-29日,“面向未来 重构生态——2017跨界思维下教育创新实践研训活动”在朝阳区召开,本次研训活动参会人员层次多元、议题前沿开放、内容丰富务实,设置“教育政策”“教育生态”“未来教育”“创客教育”“STEAM教育”等议题,既有政策、理论、文化、哲学等层面的系统研讨,又有教育教学实践层面的展示交流。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浙江、江苏、黑龙江等全国各地教育同行参加了活动。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丁新致辞

  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张少刚、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网络部主任张生,分别发表了主题为“构建国家教育资源云公共服务体系”、“ 跨界融合:教育发展大趋势”、“创新课程评价标准”的主题演讲,从宏观角度阐述了信息化时代如何面向未来重构教育的新生态。

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副社长李青致辞

2017中小学创新实践作品征集展示活动获奖师生上台领奖

  来自深圳南方科技大学实验学校、北京市朝阳区八十中学、北京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浙江杭州市大关中学等一线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们也在现场进行了经验分享。

  活动现场,与会专家们还为“为你的创新找个舞台——2017中小学创新实践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中获奖的全国近350老师和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以鼓励他们在活动中的成果创新。

与会嘉宾到朝阳实验小学现场观摩课

  按照活动议程安排,6月29日,与会的专家、学者、老师们还将到访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现场观摩该校数学和英语两节课,刘雍潜、林奇贤两位专家也将进行专业的点评和指导,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副校长李颖则将以“打造数字化教育的生态系统”为题,与大家分享朝阳实验小学的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