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亳州中考体育考试调整方案抢先看
2018-01-31
中安在线

  日前,亳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本市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

  2018年,亳州市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为3个项目,分为1项必考和2项选考。必考项目为: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篮球运球、一分钟跳绳、足球运球、坐位体前屈、掷实心球。考生可从6项选考项目中任选2项。

  凡报考安徽省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学生报名时应填报选考项目,一经选定,不得更改。体育考试成绩计入升学录取总分,同时作为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身心健康”维度的实证材料记入档案。

  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与往年相比,在总分值、评分标准、免试规定等方面均有重大调整。总分为60分,其中必考项目为28分,选考项目2项每项均为16分;考试时间为4月10日至20日,较往年提前了10天左右;免考规定方面,未丧失运动能力而申请免考的学生,中考体育成绩按总分的60%(36分)计入中考总分,比例较去年降低了10%;对于申请缓考仍不能参加补考的考生,往年是不考不得分,而今年则可办理免考手续,体育成绩按总分的60%(36分)计入总分,比往年规定更人性化;部分考试项目评分标准明显降低,如男生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坐位体前屈(男女)以及男生掷实心球的满分标准均明显降低。

  今年考生申请免考、缓考的要求和程序更加规范,因肢残申请免考的考生,须提供残疾证(残疾类别为肢残)或提供具有资质的伤残等级鉴定机构的证明;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而申请免考或因伤、病及意外事故暂不能参加考试的缓考考生,须提供二级甲等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病例等证明材料。

  《通知》要求,各县区教育局、各校要把学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实行考试安全工作责任制,制定并落实体育考试工作应急预案。考试前,各学校必须组织学生进行常规体检;要加强对考生、考务人员的安全教育和体育设施的安全检查与管理,杜绝因监管缺失而发生的安全事故;考场设立医疗救护点,配备专业急救人员、专用救护车辆及急救设备,确保考试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