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蚌埠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2016-07-04
蚌埠新闻网

  考生成绩分档表将于今天在蚌埠教育网和蚌埠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向社会公布。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710人,其中省示范高中计划招收4100人。市示范高中1050人,一般普通高中80人,以及民办高中480人。与去年相比,二中扩招200人,一中、三中、四中、铁中各自扩招50人。与此同时,3所市示范高中缩减招生150人,具体为五中、九中、十二中各减招50人。省示范高中总名额的20%用于统招计划,80%用于分解计划。

  今年中考招生的一大改变是取消了省示范高中的最低录取控制线,只设普通高中最低分数线。也就是说,凡是达到523分的,按照志愿和指标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如果出现没达到普高线的指标,调剂为全市统招指标。

  去年我市普高招生首次实行知分填志愿,今年继续执行,仍然设置3个批次志愿。省示范高中(同一学校的统招生和分解指标生)实行一个志愿,即考生在第一批次中所填报的省示范高中志愿,包括统招志愿和分解指标志愿。具体来说,提前批次主要针对特长生,除足球特长生设2个志愿(省、市示范高中各一所),其他特长生设1个志愿;第一批次包括省示范高中(含北师大蚌埠附属学校),设A、B、C、D共4个平行志愿;第二批次包括市级示范高中、一般普通高中及3所民办高中,设A、B、C、D共4个平行志愿。

  对于考生来说,A、B、C、D志愿有先后之分。投档时从A志愿到D志愿逐一检索。普通高中设置三个批次志愿,考生如果被提前批次录取,则不得参加后面批次录取,如果未被提前批次录取,可继续参加第一批次录取,以此类推。但要注意的是,考生如果被前一批次录取而未报到,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被其他普通高中录取的资格,也不能参加后面批次及补录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