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安市2014年中考中招新变化 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2014-05-14

  近日,记者从六安市教育局获悉,《2014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出台,今年中考与中招工作与往年的变化有:全市实行网上填报志愿;2014年的规范招生行为要求更加严格;金安、裕安、叶集实行三区网上联合阅卷;中考体育加试分数比去年提高,从35分提高到40分。

  据了解,2014年全市高中阶段总体招生规模6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3.18万人,中职招生2.82万人,中职招生数占高中阶段招生总量的47%以上;初中毕业升入高中阶段比例达到89%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0%。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与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全省统一命题科目的考试时间是:6月14日至6月16日。

  金安、裕安、叶集网上联合阅卷

  《通知》要求,今年六安市中考阅卷工作由市教育局组织,市教研室具体实施。金安区、裕安区、叶集试验区实行三区网上联合阅卷,由市教研室牵头,统一制定评分标准和细则,统一组织阅卷。其他县区分别以县区组织阅卷。中考结束以后即开始组织阅卷。今年,市教育考试中心继续开通全市中考成绩和高中录取结果网上查询系统,供学生查询。

  全面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行中招网上填报志愿。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是反映考生志愿信息的唯一依据。中招志愿实行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职业中专一次性填报。考生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填报,经考生本人确认后的志愿信息任何人不得更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