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首次网上填志愿 热线开通提供咨询服务
2013-06-08

  昨日,合肥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的中考方案,2013年合肥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17230人,招生班级学额控制在50人以内,职业学校招生计划8000人。为了方便家长了解中考的政策和小学初中的上学学区,9日上午9:00~11:00,合肥市教育局将联合多家媒体开通热线63505120、63505195、63505212、63505260、63505185、63505125,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首试网上填志愿

  今年合肥市中考继续实行“知分填志愿”,即考生在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并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不设平行志愿。

  根据安排,今年中招录取共分8个批次,其中提前批次为省示范高中特长生招生、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国际班招生、高校附属中学面向本校教职工子女招生、完全中学直升生招生,设1个志愿(其中校园足球定点学校设2个志愿)。第一批次为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含指标到校生,同一志愿、同一录取最低控制线),设1个志愿。第二批次为合肥三中等11所省示范高中、中科大附中,设A、B、C共3个平行志愿。第三批次为共建实验班招生,市示范高中、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安大附中及外语实验班招生,民办高中招生,设A、B、C共3个平行志愿。第四批次为艺术、体育特色班招生,设A、B、C共3个平行志愿。第五批次为综合高中招生,设1个志愿。第六批次为五年制高职院校招生,设2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2个专业志愿。第七批次为普通中专学校招生,设2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设2个专业志愿。

  第一次招生录取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和计划数,未录取的达线考生可参加补录。招生计划已完成的学校和已被普通高中学校或中职学校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补录。

推荐阅读

2013北京中招咨询会现场 中考历年分数线 2013年中考时政热点
2013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指南 2013年中考考试时间
中考前一个月做什么 中考饮食必备 中考心理辅导
历年中考试题回顾 历年中考作文回顾 我的中国梦作文
2013北京各区县中考一模分数段 2013中考热点专题推荐 中国高中“50强”名单
中考语文冲刺方法及应试技巧 中考数学冲刺方法及应试技巧 中考英语冲刺方法及应试技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