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淮南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2月1日-2月21日
2016-01-13
淮南报业新闻网

  淮南中小学2016年2月1日放假,2月22日开学

  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淮南中小学寒假时间确定:从2016年2月1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任何学校不得随意提前或延长寒假时间,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学生违规集体补课或变相上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利用假期有偿补课。

  市教育局要求凤台县、各区教育局及市属各学校精心安排好学期结束前工作,对本学期工作进行全面认真总结,做好各方面资料归档工作,按照全市统一安排,组织期终测试,严肃考风考纪。不得按照学生学业成绩给学校和学生排名次,要通过全国中小学网络学籍管理系统中的“班主任管理功能”,把学生本学期各学科成绩及评价信息及时录入学籍系统,确保学生学籍信息完整准确。

  对于假期各项工作,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加强对学生假期生活的指导,合理布置寒假作业,通过家访、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指导学生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寒假生活,并督促家长切实落实监护责任。关心关爱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留守儿童、渔民子女和贫困家庭子女的假期学习生活。切实发挥共青团、少先队和青年志愿者的作用,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快乐的假期。

  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各学校要在放假前集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对封建迷信和反邪教等专题教育;加强遵纪守法、文明上网、防欺诈、交通、食品卫生、卫生防疫、防火防电、燃放烟花爆竹、防煤气中毒等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各学校要建立寒假值班制度和安全应急预案,落实门卫、巡逻制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校舍维修,注意防火防盗,及时关闭门窗,并及时切断无人房舍的电源、水源和气源,消除安全隐患。遇到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