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将严查民办初中招生环节
2016-12-15
杭州日报

  现在并不是升学季,然而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家长对教育的关注度堪比中高考。

  就在上周末,杭州近两万名中小学生奔波在数学竞赛的各个考场。在杭州风起云涌的11大杯赛中,这两天就连续开考了3个:春蕾杯、睿达杯、华杯赛,考点至少有16个。据了解,仅华杯赛杭州地区的报考人数就达10000人左右,睿达杯浙江地区的报考人数达46000人左右。

  “杯赛热”“培训热”愈演愈烈,而很多家长的目的很明确:为孩子敲开小升初民办学校大门多争取一块“敲门砖”。

  其实,在2010年,浙江省就出台过史上最严“减负令”,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举办各类学科竞赛辅导班,不得将各类竞赛成绩作为入学条件和依据。

  “减负令”出台六年,为什么杭州的“杯赛热”还会如此疯狂?12月13日下午,杭州市教育局就此事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严禁通过培训机构搞变相招生考试;严禁将奥数等学科竞赛情况与招生挂钩;严禁中小学校向机构或个人出借场地,设置学科竞赛考点……强调的11个“严禁”,彰显了教育部门规范办学的决心。

  此外,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督查,开通违规招生举报热线电话,督促民办学校按规定做好招生工作。对有关制度执行不到位,存在违规办学行为的单位、学校,将在各种考核、评比中予以体现,情节严重的,将处理责任人;对违反规定的教师,纳入个人考核并计入本人师德档案,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我们将对民办初中招生环节进行严查,对问题严重的核减自主招生名额、政府资助等处理。针对取证难这一环节,希望社会各界的力量来参与、监督和举报。”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再次重申,对中小学校的违规办学、违规招生等行为,查实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护短。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87061385、8707700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