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师大附中面向11所初中 招收定向生88人
2014-06-24

  昆明市主城区一级高(完)中和同批次录取学校,近日公布了高中定向择优生划片范围和指标分配数,一共分5个片区。其中,云师大附中在11所初中有定向择优生名额。

  今年继续实行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招收定向择优生的招生办法。主城区一级高(完)中划出公费生招生人数30%的指标定向下达到具体的初中学校,由初中学校推荐报考,划定最低录取控制线,优质普通高中学校依据录取条件和升学成绩择优录取。

  定向择优生招生办法为:

  (1)将每所一级高(完)中(含参加同批次录取学校)招收的定向择优生指标下达到具体的初中学校。

  (2)义务教育阶段非划片分配入学的初中学生和到外校借读的学生,不得推荐参加普通高中学校定向择优生的录取。

  (3)在校三年初中学生的学校考查科目和学科能力测试结果的等级均达到b级以上(含b级)的学生方能作为定向择优生录取。

  (4)具有定向择优生报考资格的考生,在填报择优录取学校志愿的基础上,可根据招办指定的划片范围选填一所省一级高(完)中(含同批次录取的学校)的定向择优录取志愿。昆明市招考院根据考生志愿和定向择优生录取控制线投档,由招生学校按指标数择优录取。达不到一级高(完)中最低提档分数线的考生,不能作为定向择优生录取。

  部分高中定向择优招生指标分配

  云师大附中

  今年将招收定向择优生88名,11所初中有定向择优生名额,分别为:云大附中(18名)、昆五中(24名)、五华实验中学(6名)、昆十九中(6名)、云师大实验中学(14名)、西山区一中(7名)、碧鸡镇中学(2名)、团结乡中学(4名)、高新二中(3名)、明朗中学(1名)、谷律乡民族中学(3名)。

  昆一中

  今年将招收定向择优生151名,14所初中有定向择优生名额,分别为:昆二中(41名)、昆十四中(3名)、师专附中(13名)、明德民族中学(7名)、昆三十中(11名)、昆二十四中(23名)、昆二十八中(6名)、滇池度假区实验学校(7名)、官五中(铁三中)(15名)、昆十八中(6名)、建磷学校(3名)、中轻依兰学校(5名)、粤秀中学(7名)、西山区实验中学(4名)。

  昆三中

  今年将招收定向择优生91名,16所初中和呈贡考区公办学校有定向择优生名额,分别为:昆三中(15名)、昆明外国语学校(5名)、昆十六中(2名)、福海中学(1名)、前卫中学(1名)、官一中(3名)、昆三十一中(1名)、矣六中学(1名)、昆九中(1名)、云师大附属世纪金源学校(9名)、昆十二中(3名)、经开区一中(7名)、经开区二中(3名)、经开区四中(1名)、小板桥中学(2名)、关上实验学校(3名)、呈贡考区公办学校(33名)。

  白塔校区

  昆十中

  今年将招收定向择优生63名,8所初中有定向择优生名额,分别为:昆十中(26名)、新迎中学(10名)、昆铁五中(4名)、昆明市实验中学(12名)、昆十一中(2名)、金辰中学(5名)、重工中学(1名)、金马中学(3名)。

  求实校区

  昆十中

  今年将招收定向择优生93名,20所初中有定向择优生名额,分别为:昆十中(26名)、新迎中学(10名)、昆铁五中(2名)、昆明市实验中学(8名)、昆十一中(5名)、金辰中学(11名)、重工中学(1名)、金马中学(3名)、白沙河中学(1名)、双龙中学(1名)、双哨中学(1名)、小河中学(1名)、官六中(铁一中)(3名)、小哨中学(2名)、昆十七中(1名)、大板桥中学(1名)、澄江三中(阳宗)(2名)、嵩明三中(5名)、滇源镇中学(5名)、茨坝中学(4名)。

  昆八中

  今年将招收定向择优生108名,7所初中有定向择优生名额,分别为:昆八中(52名)、云南民族中学(4名)、云铜中学(8名)、沙朗中学(15名)、厂口中学(18名)、龙泉中学(5名)、昆二十一中(6名)。

  昆十二中

  今年将招收定向择优生108名,13所初中有定向择优生名额,分别为:昆三中(6名)、昆明外国语学校(8名)、昆十六中(8名)、福海中学(5名)、前卫中学(4名)、官一中(19名)、昆三十一中(5名)、云师大附属世纪金源学校(7名)、昆十二中(30名)、经开区一中(2名)、经开区二中(2名)、小板桥中学(2名)、关山实验学校(10名)。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

  今年将招收定向择优生25名,11所初中有定向择优生名额,分别为:云大附中(5名)、昆五中(3名)、五华实验中学(2名)、昆十九中(1名)、云师大实验中学(2名)、西山区一中(4名)、碧鸡镇中学(1名)、团结乡中学(1名)、高新二中(2名)、明朗中学(1名)、谷律乡民族中学(3名)。

  云师大实验中学

  今年将招收定向择优生18名,7所初中有定向择优生名额,分别为:云大附中(2名)、昆五中(3名)、五华实验中学(3名)、昆十九中(1名)、云师大实验中学(4名)、西山区一中(2名)、高新二中(3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