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首批20个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命名
2013-09-24

  9月是全国质量月。18日上午,新疆召开质量月活动新闻发布会,命名了首批20个“自治区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并进行了授牌。

  首批“自治区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由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联合评审决定。分别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产品质量检验所、新疆天山黑蜂产业园有限公司、塔城地区质量与计量检测所等。

  随着全社会对质量的关注,如今,质量教育已成为全民普及型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设立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是对学生进行质量教育和质量意识培养的有效途径。主要通过具体的产品生产、管理和质量检验检测等实践活动,适合不同年级学生认知水平,向中小学生讲解产品质量的基本含义,了解质量管理基本内容,理解质量创新是保障品牌具有竞争力的道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培养学生崇尚自主品牌使用自主品牌。

  今年质量月期间,我区将分别开展多种形式的质量活动,质监系统以“推进质量兴新战略、实现质量新疆目标”为中心,活动内容涉及质量提升、质量整治等六大方面,开展咨询服务日、实验室开放日、阳光纤检进高校等21项重点活动;农业部门开展以秋、冬季农药专项整治和种子专项整治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农资质量提升行动;住建部门开展“工程质量百姓开放日”公益咨询活动、重点民生工程质量检查活动等,以提升产品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