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市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
2019-11-06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教基〔2018〕26号)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市中小学生减负工作,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政府主导、各方参与、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原则,强化政府、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家庭等各方责任,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扎实推进育人方式改革,严格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等顽瘴痼疾,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切实减轻违背教育教学规律、有损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的过重学业负担,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