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山西中考高中推荐:太原市第五中学
2012-10-17

  学校简介

  太原市第五中学校,简称“太原五中”,座落在太原市经济文化最繁华的迎泽区青年路中段,与风光绮丽、景色宜人的迎泽公园相邻。学校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是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

  太原五中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共产党人高君宇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彭真等,都曾在这里就读,中共山西省第一个党小组、第一个党支部都从这里诞生。

  太原五中也是一所英才辈出的学校。著名的社会科学家范若愚;著名的美籍华人物理学家任之恭;著名的历史学家梁园东、许予甲;国家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校长郭桂蓉;《人民日报》副总编张虎生;被称为“近年来中国乐坛上最活跃、最有成就的青年指挥家”曹丁;……他们都从这里起步。

  太原五中还是一所在改革中不断前进的学校。她拥有一个团结合作、勇于开拓的教育教学管理集体,他们在时代的浪潮中不断前进。拥有一支在改革中锐意进取、敬业精业的教师队伍。目前,学校现有教职工240人,专业教师168名,在任特级教师12名、高级91名、国家级骨干教师2人,省学科带头人14人、省骨干教师13人、市学科带头人16人,市骨干教师63人、太原市首批名师7人,是山西省师资力量最为雄厚的一所中学。学校开设4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600余名。她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服务于教学、管理的校园网络,高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环境优雅的图书阅览室,现代化的电脑室,高质量的塑胶操场,以及服务于师生学习生活的现代化的直饮水、卫生达到A级标准的食堂、高标准的宿舍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