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津市不断加强初中教育管理 提高教学质量
2014-10-22

  近年来,河津市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强初中教育管理,逐步规范办学行为,大力推进初中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该市一是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积极开展“课堂开放日”活动,通过加强指导督查和组织观课议课,突出初中课改特色,加快初中课改;试行学生管理“大包干制”,教师对所包干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心理疏导等进行全方位管理。二是规范常规管理,促进全面发展。出台加强中小学常规管理的实施方案和教育教学管理的考核方案,推动基层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全面落实素质教育。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师资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执教行为,狠抓教师在岗培训,使广大教师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明显提升。四是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均衡发展。大力实施薄弱学校改造,为88所百人以上农村中小学争取到价值2500万余元的教学仪器设备;投资500万余元为24所初中建设41间高标准信息技术教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