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一零一双榆树校区智享中科院建设科技校
2019-04-1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如何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北京一零一中学发挥集团办学优势,借助中国科学院等资源单位力量,各校区特色发展,带动学区整体提升。4月15日下午,北京一零一中学双榆树校区开展科技嘉年华活动,六大分区20多种活动项目一一为参与者搭建科技创新的舞台,呈现学校科技创新教育的活跃面貌。

  科技体验区让你置身其中,遥控球、纸电路、水果音乐、车模、磁铁橡皮泥、天文望远镜、4D投石器、机械手抓球、VR眼镜,给同学们带来非凡体验。

  科技制作区让你心手合一,体验3D眼镜、圆木徽章、纸黏土分子结构、贯木拱桥、叠叠高、金三角、航海模型,感受科技如此奇妙。

  科技实验区帮你奇思妙想,发现世界神奇。化学天地、微观世界、魅力物理、干冰实验、神奇曼陀罗,都让同学们眼界大开。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早在今年1月中旬,中国科学院就与北京一零一中学教育集团召开合作工作会议。中科院不仅对一零一中学的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教育等方面提供合作支持。双方还确定了构建科技兴校的新思路,并制定了长期合作联系机制。

  今天中科院还专门组织了一大批高新科技的科普展示来到校园,游戏一体机、煤质清洁能源沙盘等,助力提升本校区和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的科技热情。中国科学院创新科技成果展,为学生们带来了最新的科技成果,让学生体会到科技创新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

  “科技嘉年华只是我校科技教育的一个体现,学校其实早已开展了系列科技课程和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北京一零一中学双榆树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学校平时不仅开设了趣味电子科技,4D模型创意,模拟飞行等科学选修课程,同时还成立了汽车模型、VR无人机、航海模型、铁甲格斗机器人等社团,拓展了学生们的科学视野,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科学、认识科学,激发科学兴趣。学会用掌握科学思维与方法,分析、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天我们的科技嘉年华活动,关注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升、社会的科学化水平的提高。科学的力量助我们逐梦深空,探索未知,延展认知视野。希望同学们在科学活动的浸润下保持与生俱来的好奇心、激发追求知识的兴趣、体验科学的乐趣,热爱科学,提升科学素养,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