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远助学基金会调研南安一中 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2019-03-1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3月11日上午,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到南安一中举行“圆梦班”师生座谈会。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主要发起人、原理事长,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原局长徐中远携基金会部分成员、南安市相关领导与圆梦班的同学围绕学习方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解答了圆梦班的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的难题与困惑。交流期间,徐中远不仅向师生们介绍了办好“圆梦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机遇,认真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以后继续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据介绍,南安一中“圆梦班”是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在全国设立的第19个“圆梦班”,也是在福建省设立的第3个“圆梦班”。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是由徐中远先生联合民营企业家及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先后捐赠善款近3000万元,用于资助国家贫困地区及革命老区贫困家庭子弟从小学至大学的教育,中远基金会成立以来,已在福建、四川、甘肃、广西等地资助了1500多名贫困家庭学子。

  “基金会每年都会到学校开展座谈会,看望圆梦班的同学,并且还会邀请国内著名高校学子与圆梦班师生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为同学们解惑答疑。”徐中远表示,基金会拟举办暑期北京夏令营活动,届时将组织“圆梦班”同学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重点高校,帮助其同学树立远大理想。

  南安市市委书记王春金认为,圆梦班的开办,有助于南安高质量教育的发展,更好地帮助了寒门学子圆读书梦、大学梦、成才梦。同时王春金表示,要发展高质量的教育,就必须培养高质量学生,加强学生道德修养,端正学习态度。同时还要建立高质量师资队伍,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此外,各级党委必须重视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据了解,为了推进泉州、南安教育事业发展,推进泉州、南安扶贫工作,南安计划开办第二个“圆梦班”。对于此,徐中远表示赞成,并表示基金会将从人力、物力和精神上全力支持,希望南安市委、市政府上下协力,共同办好第二个“圆梦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8-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