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带一路 ”52个国家和地区青少年摄影作品齐聚北京
2018-10-23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1日下午,以“用影像链接友谊的丝绸之路”为主题的首届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本次竞赛是以丝路沿线国家为主体的国际青少年摄影赛事,参赛人数超过61000人,共收到来自中国、缅甸、意大利等52个国家和地区摄影投稿157988幅(组)。展品内容包括丝路国家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民俗风貌、历史古迹、文化遗产等。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在致辞中指出:青少年是世界的未来,他们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希望我们用摄影竞赛搭建的丝路国家青少年文化交流平台,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部长陈爱民表示:为继承和发扬宋庆龄未竟事业,30多年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增进国际友好,发展少儿事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的成效。去年投入运营的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是中外青少年沟通了解、互动体验、交流合作、展示风采的开放性、实践性平台。今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心将进一步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作品大赛不断拓宽平台,丰富内涵,我们愿意以青少年为友好使者,为世界各国文化传播、文明互鉴、民心相通作出积极贡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摄联秘书长里库利斯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关注“一带一路”发展,加强“一带一路”国家间的合作和摄影交流,促进多元文化的跨界融合,推动世界青少年摄影教育和交流。

  开幕式现场与会嘉宾还为首届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组织工作作出贡献的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最佳组织奖获奖代表、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