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闸北区实验中学展示科技创新成果
2014-04-24

  2014年4月21日,出自闸北区实验中学学生之手的一件件凝聚着智慧和创新的科技作品在学校大厅进行展出,活动共收集了各种科技小制作、小发明近20余件,吸引了大批爱好科技创新的老师和学生前来参观。本次展出将为期一周。

  同学们的作品主题鲜明,富有创新特色,蕴涵科技理念。作品《太阳系八大行星模型》,学生通过查找资料,获得太阳系八大行星的赤道直径和与太阳的距离,寻求恰当的比例值算出各行星的赤道直径和与太阳的距离比例值,画出各行星的模拟轨道和球体大小;作品《酸腐蚀雕刻》,学生在了解鸡蛋壳的主要成份是碳酸钙,能与酸发生化学反应而溶解的基础上,利用这一原理,在鸡蛋上先用铅笔画上图案,再用酸进行腐蚀篆刻美丽的图案;作品《简易弹簧称》,学生利用弹簧的伸长与受到的外力成正比的原理,用橡皮筋等代替弹簧,用牙膏盒等做成固定支架,确定刻度制成简易弹簧称……

  这些做工精巧富有创意的作品都是学生在学校创新实验室中所学所得的智慧结晶。闸北区实验中学通过科技创新实验室,向学生传授科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崇尚科学的精神,形成科学的思想方法,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从而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在实验室里,教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究精神,提高学生的动手和创新能力,让学生展开想象的翅膀去创新制作。实验室目前是学校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的延伸和补充,更是学生丰富课余生活的好去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