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首个援疆教育发展中心在新疆麦盖提揭牌
2018-06-26
山东省教育厅

  6月25日,我省首个援疆教育发展中心在新疆麦盖提县揭牌。该中心由我省日照市援疆指挥部与对口支援的麦盖提县共同发起成立。中心成立后,将以提升师生国语水平,提升教育技术应用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实现国语教育教学质量的显著提升为主要目标。

  据介绍,援疆教育发展中心将协调处理全县教育业务工作的开展,制定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起草、下发、督办综合性文件;负责会议决定事项的交办、督办和督察及其他工作;负责全县师生国语教育的规划、指导、培训、考核等工作。负责全县教学指导、教学评价、课程实施、教育科研成果转化与推广、新的教育教学方法的推广与落实、教学业务管理和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学业务骨干的培养与使用等工作。

  此外,该中心将大力实施传统文化教育,制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规划、全县德育队伍的建设、指导、管理和培训以及德育阵地建设,强化班级文化育人功能。还将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对全县中小学教师信息进行技术培训,提高教师使用能力、课程整合能力,并负责信息资源的整合、开发利用,教学资源平台的建设和使用,促进校际或与内地远程互动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