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年斥资1300万元 章丘为全区7万中小学生免费配发校服
2017-12-2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从章丘区教体局了解到,自2017年秋季起,章丘将每年斥资1300万元为全区7万中小学生免费配发校服。截至目前,今年所有校服的配发工作已在11月底全部完成。

  据介绍,章丘按照每学年小学每生160元、初中每生200元、高中及中等职业学校每生240元的标准,免费为全区小学一、三、五年级,初中一、二年级,高中一、二年级,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近7万中小学生统一配发夏装、春秋装校服,该项斥资将达近1300万元。同时,章丘区教体局条装办介绍说,今年免费配发的春秋校服分为两种款式,一种为制式校服,即一件衬衣+一条西裤,另一种就是较为常见的运动装样式,两种款式可满足学生在春秋不同天气里穿着的需要。

  “校服采购时,我们按照公开招标原则,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让家长全程参与选取校服样式和招标过程。”据章丘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教体局要求中标校服供货企业建立校服服务体系,做好售后服务工作,满足学生调换、更新的需要,还将公布服务电话,便于家长咨询反映问题。

  在选用校服时,区教体局将建立以家长委员会为主体,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社会代表等多方参与的校服选用组织,负责具体选用工作。招标过程在家长委员会监督下进行,公证处公证。校服采购实行“明标识”制度,要求校服具备齐全的成衣合格标识,并有法定检验机构出具的质量检验合格报告;实行“双送检”制度,在供货企业送检的基础上,采购单位将一定数量的校服送法定检验机构检验。

  据了解,在服务过程中,校服中标企业将对校服价格、使用面辅料合同及验收、款式提升、结算、质检等情况进行资料备案;同时,还将实行 “黑名单”制度,如校服生产企业出现违规操作、校服质量不符合要求和售后服务不及时等情况,将被列入“黑名单”,一经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将不允许参与以后校服招标事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