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外补课生的烦恼:老师再也不点我回答问题了
2014-03-12

  教育界人士: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要严惩

  日前,在泸州做建材生意的市民车海(化名)打进本报热线96111诉说自己和儿子最近的烦恼:自从被科任老师发现在校外培训机构补课后,儿子就被特殊“照顾”了。“之前儿子周末都是在任课老师那里补习,后来去了另外一个培训机构,现在上课,老师都不选他回答问题了。”

  车海讲述,因为数学较差,儿子车浩(化名)从初一 开始就和其他几个同学一样,周末在科任老师那里补习数学。车浩说:“每次参与补习的五六个同学,实际就是去老师那里做作业,遇到不懂的难题,才由老师来进行讲解,一学期下来,自己的学习成绩提升不大。”

  后来,车海在校外为儿子找了一家培训机构,于是,从去年秋季开始,车浩就没有再去科任老师那里补课了。前段时间,车浩被科任老师叫到了办公室,问其最近为什么周末没有来补习。车浩也将自己在外面补习的事情如实讲了。从那时起,车浩就感觉到自己被特殊“照顾”了。

  “在课堂上,我一直都很积极地举手回答问题,但是这学期以来,每次举手数学老师都像看不见似的,始终没有叫我回答过问题。”

  被“忽视”的车浩回家后总是唉声叹气,这让车海也十分无奈:“虽然补习的效果比较好,但我还是准备去把校外机构的课给儿子退了,毕竟孩子的自尊心经不起打击。”

        声音

  教育界人士:严惩教师有偿补课

  泸州市某校校长表示,国家教育部及省市区各级教育部门专门出台有相关规定,严禁在职教师违规组织或参与校外有偿补课的,一经查实,都会受到严厉处罚:“取消三年内各级各类评优评先资格,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视情节轻重,给予行政记过、行政记大过、取消教师资格、解除教师聘任合同等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